关于淮北市部分“湖”、“岛”、“路”命名的征名启事

征集日期:[ 2017-02-16 00:00 ] 至 [ 2017-03-16 00:00 ] 状态:已截止

广大市民朋友们:

    淮北因采煤沉陷形成的水面星罗棋布,人们习惯按方位称为南湖、中湖、北湖、东湖、相湖。为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城市风貌,规范地名管理,推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淮北市民政局、淮北市地方志办公室以“我们一起来命名”为主题,联合举办地名征集活动。拟对东湖、中湖、北湖、相湖及湖中正在建设的岛和路的名称面向全体市民征名。

 

湖、岛、路的地理位置

 

(一)东湖。位于开渠路以南、龙山路以东、人民路以北、新湖路以西,由采煤塌陷形成。人们习惯称之为东湖,东湖湿地公园由此得名。 

(二)中湖。位于位于人民路以南、沱河路以北、龙岱河以西、南湖路以东,由采煤塌陷形成。因该湖位于南湖、东湖的中间,习惯称之为中湖。

(三)北湖。位于岱河以东、岱河煤矿北、北外环路以南,由采煤塌陷形成。

(四)相湖。位于迎宾路(S101)南、杨庄煤矿铁路线西、孟山南路东,由采煤塌陷形成。

(五)岛。1号岛位于中湖南部;2号岛位于中湖中部;3号岛位于中湖北端;4号岛位于铁路专用线两侧。

(六)跨湖道路。该路西起南黎路、龙山路交叉口东至梧桐路,路宽60米,全长4.3公里。

 

征集原则及基本要求

(一)命名必须符合国家法律,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 

(二)名称应用中文名称,简洁、易记,并具有时代感,用字、读音必须准确规范,避免使用生僻字、歧义字、繁体字。 

(三)符合地名标准化和规范化要求,不得与淮北现有湖重名。湖与岛的名称应充分考虑与该湖的位置、面积、历史、城市规划等特点,最好有一定的关联性。名称自然贴切、朗朗上口,且有文化底蕴。 

(四)投稿者不仅需创意名称,还应对名称给予简洁的诠释。 

 

评选、奖励

(一)评选方式:由市民政局、市地方志办公室初步筛选、聘请相关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共同评选。 

(二)奖励:优秀地名奖三名,每位奖励1000元; 

          优良地名奖十名,每位奖励300元;

          参与奖五十名,每位送行政区划图一幅。

 

投稿方式

信函、邮件任选其一均可,但必须注明发件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信件地址:淮北市相山区花园路7号 ,淮北市民政局地名办(信封上注明“征名”二字)。

电子邮箱:806393922@qq.com 。

征名活动联系人:徐尊诚、孟 建。

联系电话:0561-3053711。 

 

其他说明

(一)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有效证件号码、联系方式。如投稿项目名称内容雷同,仅接受率先投稿者。

(二)来稿请自留底稿,恕不退还;一经采用,知识产权归淮北市政府所有。 

(三)本次征名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属市民政局。

发表意见

  • *

网友意见

结果反馈
市民政局牵头对东湖、中湖、北湖、相湖及中湖中的4个岛和跨湖道路的命名工作组织公开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7个省(市)、1所高校的122人次投稿,征集地名1369个。市民政局商请有关部门及专家进行了优选推荐。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