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的残疾人有政策补贴吗?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1802220003 来信时间: 2018-02-22 11:3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我的父母亲都是残疾人,父亲年幼打针,腿部致残,母亲劳动一次劳动中胳膊致残,双手不能伸展,家里6口人,夫妻两人和两个孩子,只我一人一月3000多的收入,压力很大啊.因此来信咨询残疾人有无相关的政策补贴。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18-02-22 11:32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民政局 答复时间: 2018-02-24 16:56
      答复内容:

      您好,目前,民政部门负责的残疾人照护政策主要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范围:具有我市户籍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在四级以上(含四级)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具有我市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一级、二级残疾人为每人每年800元;三级、四级残疾人为每人每年4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

      符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残疾人要向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民政办提出申请,办理审核审批事宜。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电话:3054343,谢谢。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