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绕路,车次少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1807060001 来信时间: 2018-07-06 11:58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信件内容:

坐标南京的淮北人,从南京到宿州东一天有35次班车,基本上半小时或者四十分钟就有一次,但是从南京到淮北的高铁仅仅只有三个班次,并且时间极其不合理。首先上午是没有高铁的,下午三点一次,下午七点十五,七点二十七一次,如果下班回淮北,根本赶不上高铁。而到宿州的高铁晚上十一点都有。其次路线设计是怎么想的,为什么放弃宿州到淮北的近路不走,非要从徐州绕,整个过程比到宿州的高铁多了将近一个小时,也多了将近一百块钱。什么时候能优化路线,增加车次?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18-07-06 11:58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 答复时间: 2018-07-10 09:07
      答复内容:

      任旋旋您好:

      您的信件已收,感谢您对淮北高铁的关注。

      淮北高铁是在国家计划修建郑徐客运专线的情况下,我市积极争取的高铁项目,通过修建淮北至郑徐客专萧县北站联络线实现与国家高铁路网联通。项目于2017年实现开通运营,初期开通7对班次高铁列车均通过徐州东站实现通达北京、上海及合肥等地。为进一步满足淮北人民的高铁出行要求,我市多次协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希望增加车次,优化通行路线,但鉴于徐州东站是京沪高铁和郑徐客专的枢纽高铁站,进出车站班次已基本饱和,增加车次难度较大。

      淮北高铁在淮北北站已预留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接口,目前,我市正积极配合省铁路办、省投资集团推进皖北城际铁路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前期工作,一旦城际铁路建成通车,我市高铁将真正实现融入全国高铁网,高铁路线得到优化,班次增多,满足广大市民的对外出行要求。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