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汇不给办理房产证,业主联系不到开发商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1811190002 来信时间: 2018-11-19 11:05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信件内容:

我在东方汇买的商铺,属于分割的群租行,现如今过去好几年了,开发商违约迟迟不给办理房产证,也联系不到人,希望政府出面给予协商,能让我们全额退房。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18-11-19 11:05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国土资源局 答复时间: 2018-11-29 08:33
      答复内容:

      关于市民反映东方汇商铺相关问题的回复

      2018年11月26日,淮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市国土局转发市长信箱缪女士反映的信息后,立即责成职能科室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工作人员于11月26日17:10和信访人进行了电话回复。经查询我市不动产系统,缪女士反映东方汇商铺,至今开发企业仍未向我中心提交申请办理总产权的资料,我中心无法办理该幢楼房的总产权证。

      依据《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是依申请登记原则。群众购买开发企业的商品房,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依据《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的要求,需由开发企业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俗称总产),然后为购房人办理分户产权。

      对于希望政府出面给予协商,让业主全额退房的事宜。业主可先与开发企业协商,再询问致信房地产管理部门。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仅仅是产权的登记部门,依申请登记原则对包括总产权及分户产权进行登记。为更好的解决群众问题,2018年11月26日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跟开发企业取得联系,询问了该企业总产办理资料的准备情况,待总产后办理后将积极协助群众办理分户产权。

       

       

       

      2018年11月27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