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淮北南部次中心 打造市域南部增长极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18-11-28 09:19
建设淮北南部次中心 打造市域南部增长极

访谈嘉宾:濉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永涛

访谈时间:2018年11月16日下午3:00

内容简介:淮北南部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谋划推进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省政府批准筹建的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的配套集中安置区,并列入全省113个重大前期项目库。经多方案选址论证和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南部次中心选址于百善镇区东南部,规划控制面积36平方公里。选址区域周边交通便捷,用地拓展条件好,产业支撑能力强,距县城中心城区24公里,距煤化工基地15公里,距宿州30公里,距永城25公里,基本地处市域中心位置。通过高标准规划建设,实现综合功能、生态绿化、建设品质、文化内涵和服务水平等“五大提升”,打造一座泗许高速沿线绿色新型城镇,辐射和带动市域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加快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