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享单车投放量停车难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11202003 来信时间: 2021-12-02 11:48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共享单车的投放本身就是惠民服务现在却变成骑车难、停车更难。据我观察淮北市只引进了一家青橘共享单车公司投放地点也只是以杜集区为主投放量也很少相比之下淮北市的共享自行车随处可见老城区都有定点投放;其次共享电动车使用方便扫码即能骑行也能骑很长时间但是共享自行车操作繁琐使用率也很低。共享自行车安装也很麻烦需要安装电源站布线等一系列问题最多只能投放十辆根本解决不了出行方便;共享电动车不需要繁琐操作充电点也是公司统一固定如果说是为了鼓励淮北市共享自行车的使用为什么不禁用家用电瓶车呢?共享自行车使用率低反而变成了资源浪费还不如与共享电瓶车进行合理的资源配置使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1-12-02 11:48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相关类似信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城市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1-12-02 15:34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关于您反映的共享电动车相关问题, 2017年8月,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已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目前,投放在我市部分县区的共享电动车,经常出现无序停放、管理混乱等问题,影响了市容秩序和市民安全出行。近年来,公安机关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监管,城管部门也不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管理。公共自行车作为我市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多年来受到广大群众欢迎。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对公共自行车的管理服务,积极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绿色的出行保障。
          特此答复


                                                                                     淮北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12月2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