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我市招标代理机构实行星级管理,具体是怎样规定的?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10222004 来信时间: 2021-02-22 15:03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听说我市招标代理机构实行星级管理,想了解具体是怎样规定的?有哪些星级?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1-02-22 15:03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1-02-22 15:13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为规范淮北市招标代理机构活动,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管理,我局于2020年12月10日印发《淮北市招标代理机构星级评定制度》(试行).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条  星级设定

      淮北市招标代理机构实行星级评定制,星级评定共分为一至五个等级,最高星级为五星,最低星级为一星。

      第二条  评定周期

      每三个月为一个星级评定周期。依据代理机构信用考评分和日常从业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每三个月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更新公示一次星级评定级别,上年度星级评定延续至下一年度。

      第三条  星级评定

      (一)代理机构完成名录登记并不少于3名从业人员通过岗前测试的,星级评定为三星。在三星的基础上,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组织对其进行星级评定。

          (二)初次评定,每个星级梯度间分值差距为5分。信用评分累计加5分提高一个星级,信用评分累计加10分提高两个星级,依此类推,最高星级为五星。逐年累计记分后进行相应调整星级梯度的分值差距。

      一年内连续被评定为五星级的,进行通报表扬(不重复加信用分)并在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予以公示。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下调星级:

      1)一个考评周期内无代理业务;

      2)信用扣分累计达5分,代理机构或其从业人员受到通报批评的,下调一个星级;信用扣分累计10分下调两个星级,依此类推,最低为一星级;

      第四条  结果运用

      项目总投资控制价在500万元——1000万元的项目,一般在三星级及以上代理机构中选定。

      项目总投资控制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一般在四星级、五星级代理机构中选定。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