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断卡”行动 整治非法买卖银行账户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2-22 11:23
开展“断卡”行动   整治非法买卖银行账户

访谈嘉宾: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 副行长 乔国良

访谈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5时整

内容简介: 近年来,诈骗分子通过银行账户骗取受害人钱财,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危害,有些案件引发了社会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针对涉案银行账户屡禁不止的严峻形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从2020年10月10日起,国务院联席办会同人民银行、公安部和工信部等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通过行动,营造全国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氛围,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 图片直播
  • 访谈总结
2021年02月26日 15时整,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单位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6个,线上回复6个,访谈点击量达5388人次。
访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