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淮北市设立典当行资质问题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01026001 来信时间: 2020-10-26 11:43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请问在淮北市开设典当行,需要什么许可证、经营资质和条件?谢谢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0-10-26 11:43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0-10-27 17:30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典当管理办法》及《典当行业监管规定》相关规定,结合当前行业发展状况,按照科学发展、合理布局、严格把关的总体要求,原则上在设区市设立典当企业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00万元,且为实缴货币资本。

      此外,申请新设典当行应当具备的资质条件有:

        (一)基本条件: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章程;有熟悉典当业务的经营管理人员及鉴定评估人员。

        (二)营业场所:营业场所原则上为一楼临街门面房,其承租或者拨付使用期限3年以上,符合经营要求,具备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有效证明文件,并已通过所在地公安机关认可。

        (三)股权结构:法人股东相对控股,即:两家法人股东持股比例在51%以上,单个自然人不能为控股股东。新增典当行第一大股东必须是法人股东,若第二大股东是自然人,则作为第一大股东的法人股东持股比例应占全部股权的1/3以上。

        (四)股东条件:1.必须有成立时间超过3年、最近2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的两个以上法人股东。法人股东出资额必须小于股东企业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差额、权益性投资加本次出资额不超过净资产的50%(如是融资性担保公司投资总额不超过净资产的20%),净资产不低于资产总额的50%(如是房地产开发、投资类企业,净资产不得低于总资产的80%)。2.自然人股东为居住在中国境内无犯罪记录、有民事行为能力的18周岁以上中国公民。3.出资人应出具自觉遵守典当行业相关法律法规、遵守公司章程、不从事违规业务、不以他人资金入股的承诺书;如有对外投资的法人股东企业,还应承诺如实申报长期股权投资;如有国资成分或上市公司,还应当出具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或上市公司的承诺函。

      您可以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APP查询设立典当行所需的详细申请材料。

      拟申请设立典当行的申请人应根据规定将申请材料提交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初审,初审通过的,转报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