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众创空间市级备案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00917002 来信时间: 2020-09-17 09:3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请问众创空间市级备案需要什么条件?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0-09-17 09:30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相关类似信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科学技术局 答复时间: 2020-09-17 17:04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关于印发《淮北市众创空间备案办法(实行)的通知》(淮科高﹝2016﹞9号)文件精神,众创空间市级备案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有明确的发展方向。运营管理机构是在本市注册的企事业法人单位,设立宗旨是服务创业者创新创业。 (二)具有专业的运营服务团队,团队成员大专以上学历的不少于3人;团队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满足创新创业服务需求。 (三)有固定的办公场所,面积应在500平方米以上(高校建设的众创空间应在200平方米以上),其中公共办公与服务场地面积不低于总面积的80%;属租赁场地的,租期应在5年以上,在租用期内不得变更用途;通过开放共享降低运营成本,向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创业场地、设备设施、宽带网络、开源软硬件、商务服务等基础条件和服务。 (四)众创空间的场地不得与所在的孵化器等机构场地面积重复。 (五)以服务创客为主的众创空间聚集的创客不少于30人,以服务创业团队(初创企业)为主的众创空间聚集的团队(企业)不少于8个,均需与众创空间签订入驻协议(协议需包含明确的孵化面积,并与所孵化项目需求相匹配)。 (六)建立创业导师工作机制和服务体系,有5-10人以上较为成熟稳定的创业导师团队,能够提供创业咨询、辅导和技术、金融、管理、市场等方面的服务。 (七)建立完善的运营管理制度,包括入驻项目评估筛选、总量控制、毕业与退出机制。 (八)设立了种子资金或孵化资金,并与金融机构以及创投机构、担保公司等建立密切联系,可为早期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和融资服务。 (九)有便捷的服务体系和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能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和培训等方面的服务,积极推进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等要素不断融合,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
           如有不清楚的事项请咨询市科技局成果科。 联系电话:0561-3895639 感谢您对淮北市科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