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助困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00109004 来信时间: 2020-01-09 10:58
信件类型: 其他 姓  名: *****
信件内容: 近年来,供销社在帮扶助困方面做了哪些事情?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0-01-09 10:58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供销社 答复时间: 2020-01-13 15:45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就您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上下联动刮起一股风。淮北市供销社领导班子精准把握上级文件精神以供销社综合改革为契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的长期规划将扶贫工作干出亮点。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主动带头担任帮扶责任人,踊跃参与帮扶助困工作,针对贫困户实施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措施,帮助10余户困难家庭摆脱了贫困。帮扶责任人每月至少到访一次,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困难,村民与这样一群干部逐渐熟悉,谢岭村刮起一股帮扶助困的新风。

      左右逢源开启一扇窗。在村容村貌改善方面帮扶责任人做了大量工作,主动联系协调市、县、乡镇各单位,为村民建立起村文化广场、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主动购买健身器材,根据村民生活习惯改造厕所,村民生活更加便利,居住环境大大改善。村民闲暇之时不再是蹲墙角、打麻将而是改为参加跳广场舞、集中徒步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村两委人员纷纷表示帮扶工作为老百姓开启了一扇文化之窗,村民看到了未来生活的美好前景。

      前思后想干成一件事。市社帮扶责任人集思广益,根据供销工作实际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在谢岭村成立了村级供销社,由村集体具体参与公司经营管理。为了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确保每一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以及饮水安全,帮扶责任人与村两委成员多次开展联席会议共商扶贫工作,积极吸纳村内种植大户与村民入股村级社,种植大户在用工方面优先考虑贫困户为贫困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提高村集体收入。帮扶责任人还积极参与扶贫大棚项目建设,为村民带来分红收益,村民除了种地得来的收入,还有不少额外收入。村民手头更加宽裕,幸福指数不断升高,村两委赞赏供销社为村里办成了一件大事。

      目前,谢岭村被评为美好乡村,远远望去村头的徽派建筑吸引着回乡人民,走进农户你会发现村民生活富裕了,厕所干净了,饮水安全了,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村民生活逐渐富裕,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市供销社帮助谢岭村完成了脱贫致富的任务。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