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官邸的房产证何时能办?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191023002 来信时间: 2019-10-23 09:45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我是2010年购买的一品官邸的小高层房产一套,到现在也办不下来房产证。中间也咨询过,也到居委会问过,甚至行风热线也打过,说是什么证件不齐,我们也搞不清。我刚才在淮北发布上看到了新发布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佳改革创新案例名单》,很是欣慰,因为里面有《使命担当解难题 情系百姓解民忧——淮北市处理房地产项目办证遗留问题工作纪实》,的确,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肯定。但目前仍有证件没办的情况存在,这场战役还没有结束。听说此开发商还在淮北有其它项目在开发,像这样没诚信的开发问商我们就没办法了吗?希望政府相关部门真正有所作为,能把好事办好,看看什么时候能把我们的房产证给办下来?谢谢。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19-10-23 09:45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 2019-11-01 15:21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20191023日,淮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市局转来的互联网市民留言“一品官邸项目办证问题的事项”后,及时电话联系业主张女士,现将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物权法》等相关规定,不动产登记是依申请登记原则,群众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应由开发商先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俗称总产),然后为购房人办理分户产权。

      经核实,一品官邸其开发企业已于2019927日来我中心申请办结了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小区业主可以联系开发公司,双方共同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