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城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191016003 来信时间: 2019-10-16 15:05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国家近年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淮北市政府积极响应,编制了《淮北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点规划(2016-2020)》于2018年11月发布,目前发布已近1年,按照规划要求至2020年,淮北市城区共计建设直流充电桩314个,交流充电桩2330个,想请问目前建设进度如何?有哪些充电桩已经投入使用?后期对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有无新的规划? 感谢!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19-10-16 15:05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能源局) 答复时间: 2019-10-21 11:14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体系,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淮北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淮政办〔20169号)、《淮北市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淮发改能源〔2016734号)、《淮北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淮发改能源〔2017614号)及《关于明确我市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淮发改价格〔2017619号)等政策措施,原淮北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了《淮北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点规划(2016-2020)》。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充电桩140个,淮北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和体育中心停车场两处充电基础设施正在建设,合计安装充电桩16个,计划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区域分布等情况,及时滚动调整充电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同时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价格政策,加大用地、资金等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