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市经信局,2019年市级绿色工厂什么时候开始认定?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190826001 来信时间: 2019-08-26 09:34
信件类型: 其他 姓  名: *****
信件内容: 您好,我公司今年想申报市级绿色工厂,请问2019年市级绿色工厂什么时候开始认定?需要什么条件?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19-08-26 09:34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答复时间: 2019-08-27 10:00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国家工信部和省经信厅要求,我市现正对《淮北市绿色工厂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进行意见征集,待意见征集结束后预计在9月份开始组织申报,具体时间请关注市经信局网站通知公告。     

          申报市级绿色工厂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企业在市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设立,在建设和生产过程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 

      (二)企业具有较好的经济技术基础和经济效益,在全市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三)企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内部设有绿色工厂管理机构,负责有关绿色发展的制度建设、教育培训、实施、考核及奖励工作,建立目标责任制。 

      (四)企业制定了绿色工厂建设中长期规划、量化的年度目标和实施方案,并能确保对绿色工厂创建项目的资金和资源投入。

       (五)企业有较强的质量、职业健康、环保、安全生产和能源管理水平。通过GB/T 19001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GB/T 28001要求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 24001要求的环境管理体系等第三方认证;满足GB/T 23331要求的能源管理体系,通过第三方认证或能源审计(能源审计报告需通过工业节能主管部门审查)。

       (六)企业相关绩效指标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七)企业近三年(含成立不足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环保、质量等事故,未被列入失信企业、法人代表黑名单。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