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贸易咨询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190726002 来信时间: 2019-07-26 15:2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市商务局的同志你好,最近想开展货物进出口贸易,请问怎样办理有关手续?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19-07-26 15:22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相关类似信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商务局 答复时间: 2019-07-26 15:38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非常愿意答复你的问题,恳切期望你们尽早加入全市对外贸易行列,同时感谢你对商务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关于你所提的对外贸易问题,我按两个方面予以答复如下:
         
      一、有关办理总流程与环节

      1、要获得对外贸易进出口资质,需办理完前期有关手续。市工商局变更营业执照→市商务局办理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市税务部门办理税务登记证→省商检局淮北办事处与海关淮北工作组已合并,办理“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注册登记证书”和商检备案(贾科长3061456)→市外管局办理“企业名录登记”(即办)→合肥海关办理电子口岸卡(可在淮北海关办理时咨询清楚再去合肥)。

      2、通关办理。省商检局淮北办事处与海关淮北工作组合并,海关淮北工作已从龙溪水岸搬到中医院对面商检大楼;办理“商检备案与报关备案”,生产型企业当天即可办完成,贸易型企业一般2个工作日,新成立的企业有的时候需要工商局和商务部的信息同步传送到商检淮北办事处,接收后发申请到北京,而后才能顺利完成注册,这个时间最多也就是3-5个工作日;到合肥办理“电子口岸卡”,最好企业自己去办,这样快一些,当然也可委托商检代办,但时间上稍慢一些。

      二、具体涉及在商务部门办理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1、对外贸易经营者可以直接登录备案登记系统,点击“企业端”,选择弹出页面窗口下面的“对外经营者备案”即可(参考下图)。

      (http://www.mofcom.gov.cn/mofcom//typt.shtml,或http://www.mofcom.gov.cn/mofcom//typt.shtml/或点击选择“备案登记”,在备案机关属性栏后点击“选择”,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淮北市商务局”,勾选后,点“选择”,在备案方式属性栏,按下拉三角符号,选择“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可进入备案页面。填完后“保存”提交。

      2、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企业公章。营业执照要求有“经营范围”: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3、对外贸易经营者为外商投资企业的,还应提交外商投资                 

      企业批准证书复印件。

      4、依法办理工商登记的个体工商户(独自经营者),须提交合法公证机关出具的财产公证证明;依法办理工商登记的外国(地区)企业,须提交经合法公证机构出具的资金信用证明文件。

      5、《登记表》上的任何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时,应提交变更事项的申请报告、原《登记表》及以上材料,对外贸易经营者应在30日内办理《登记表》的变更手续,逾期未办理变更手续的,其《登记表》自动失效。

      6、办件时,请带单位章;在上午9:00—下午4:00之间到市政务服务中心C19号商务窗口办理;办理时间一般一个小时内即可办结。

      7、总共带3份材料:

      ⑴《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草表;

      ⑵营业执照复印件;

      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8、办理地点:北市人民路206号淮北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C19商务窗口。
            
      联系电话:0561-3111196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