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乡村战略下,如何利用互联网有效盘活闲置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190524007 来信时间: 2019-05-24 17:57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信件内容: 您好! 我想针对怎么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农民盘活闲置农房农地资源、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些建议。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及2019连续两年中央一号文件,都提出要完善农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政策,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并提出,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2019年5月,国家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提出分类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与利用,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有效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一些互联网运营商正响应政策,协助政府尽早完成国家导向性要求,推动乡村全面发展。专业的乡村振兴互联网运营商可以:帮政府盘清家底,专业团队采集闲置资源数据;借助互联网平台,资源信息标准化、网络平台化;多维度全体系化,定向营销吸引市民下乡;替政府招商运营,快速链接城乡资本与资源。 在此方面,附件中提及的平台在推进武汉等地政府的乡村振兴方面已经作出了一些成绩。希望政府可以进一步阅读我提供的这份《乡村振兴互联网运营白皮书》,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顺利推进!(附件若无法读取,可联系我发到贵单位邮箱) 谢谢! 地呱呱政府事务部主任 邓珍芝 手机:15895986275/邮箱:dengzhenzhi@diguagua.net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19-05-24 17:57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 2019-05-29 09:14
      答复内容:

          邓珍芝女士5月24日在市长信箱留言,针对数字乡村战略下,如何利用互联网有效盘活闲置资源、助理乡村振兴提出相关建议。我局第一时间与邓女士取得联系,并感谢她对淮北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切实把握乡村发展规律,明晰乡村振兴方向,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针对宅基地等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我局已于2018年初通过招标的形式聘请专业技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下一步,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如有需要,我局将依然通过招标的方式进行,希望邓女士团队时刻关注,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市农业农村工作。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