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证是否还能办理?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190425003 来信时间: 2019-04-25 12:51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  名: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我今年25岁了,家中独子,一直没办理独生子女证,是否还能补办,之前办理过,要求开具医学出生证明,但本人出生的时候是没有医学出生证明这个说法的,导致办理比较为难,特来咨询!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19-04-25 12:51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 2019-04-28 11:08
      答复内容:

      陈先生: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现就您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我委在接到您的咨询件后,立即与您电话联系,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通知烈山区卫健委进行调查落实。烈山区卫健委经过与陈先生本人联系,并向古饶镇证件办理工作人员了解得知,陈先生因全家一直以来长期居住在萧县,故对该先生父母的婚育状况无法掌握,而且陈先生出生时,其父母没有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和相关证件。根据当时《安徽省办理计划生育证件时需要提供的材料》中第二条要求,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需提供:婴儿《出生医学证明》(《收养证》或《生殖保健服务证》),因其无法提供有效证件,故一直未能成功办理。烈山区卫健委及时向该群众提供特事特办解决办法,告知其父母现居住地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出具其父母婚育状况的证明后,即可携带有关证件去古饶镇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目前当事人陈先生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已经办理到位。428上午,我委基层指导科工作人员再次电话联系陈先生,陈先生答复其证件已经办理,并对我委的协调处理工作表示感谢。

      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428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办件流程公开